close

這次行程我們總共去了三個地方,高雄、墾丁、花蓮,整整繞了台灣一圈啊~1.gif 辛苦了我家志成,先給他掌聲鼓勵2.gif  

 

高雄-第一天 

因我們星期日就先下嘉義住在志成妹妹家,隔天下午二點就出發到高雄,先入住旅人家後,就開始跑行程啦

第一站:愛河愛河會有二個搭船點,一個左邊,一個右邊(廢話3.gif  

票價:80/1

停車費:30/ (路邊有停車格)

買票處↓

4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準備搭船囉↓(就在買船票的旁邊..走出來就可以看到標示囉5.gif )

 

6.jpg  

 

船上會有解說員,講解愛河上有哪些景點,我們這班剛好都是大陸客@@

 

7.jpg 

 

基本上,就是先從搭船地方遊到這個橋,再往回開到另一邊的橋

 8.jpg 

過了這個橋再過去一點,就會繞回來,因為再過去就出海囉9.gif  

 

10.jpg   

 

其實我想來愛河最主要的是想要坐在愛河畔喝咖啡,覺得是很浪漫的事,於是就選了這家咖啡店喝個咖啡(愛河上的咖啡店不多)

 

11.jpg 

 

本來以為會是陶瓷做的咖啡杯,沒想到是這款=.=,一杯還要九十塊(我們點拿鐵),早知道去7-11買個40塊熱拿鐵都還比較划算,整個幻想破滅12.gif  

 

13.jpg 

一群歪果仁在舉手點咖啡 (啊是有多稀奇13.gif )

 

 14.jpg

 

愛河上的景色↓

  15.jpg

 

 

16.jpg  

 

 

17.jpg   

 

18.jpg 

 

 19.jpg  

 

第二站:六合夜市~民宿老闆娘說,近年來六合夜市已經沒以前那麼好玩了,很多都為了迎合觀光客改賣一些玉之類的東西,現在本地人都去逛瑞豐夜市,不會去逛六合了,但因為今天星期一,瑞豐夜市不開張。會去六合的原因純粹只是想去吃網路上介紹的東西而已(其實這次是美食之旅20.gif  

1. 鄭老牌木瓜牛乳~口感跟牛乳大王很像,個人覺得半糖會比較好喝

2.烤肉之家~普普,也沒有網路上推薦的好吃,烤醬偏甜,志成說,根本是老闆自己上網PO的吧,一切都是老闆的陰謀21.gif  

 

22.jpg  

3. 老牌花枝羹~(鹽水意麵隔壁 過魚湯對面,角度問題,沒有拍到老牌二個字 )23.gif

 

24.jpg 

口感也是偏甜(高雄人愛吃甜25.gif  )有洋蔥的甜味,份量夠,印象中好像花枝沒有很多@@

 

26.jpg 

 

我和志成戰鬥力太弱,吃完這些就飽了@@(話說,六合夜市很多招牌都寫了老牌二個字)

網路上推薦其他美食:六合海產粥、方記水餃和酸辣湯、楊記肉圓割包、鹽水意麵(以上幾家不知有沒有老闆的陰謀在@@

   

墾丁-第二天 

墾丁的白雲很漂亮,I like27.gif

 28.jpg

 

29.jpg 

 

30.jpg 

 

31.jpg 

 

32.jpg 

 

33.jpg 

 

34.jpg 

 

35.jpg 

 

36.jpg 

 

37.jpg 

  

第一站:入宿元氣老爹後,先來去後壁湖吃海鮮,來墾丁怎麼能不吃吃他們最有名的厚片生魚片勒38.gif  

地點:後壁湖觀光漁會

最有名的,輝哥生魚片↓

 39.jpg 

 

雖然我們很喜歡吃生魚片,但來之前就聽有些人說太厚,吃多了會有點噁心,所以我們先只點了一百元的生魚片,總共有二十片生魚片哦,等於一片生魚片才5塊,有沒有很便宜40.gif  

 

41.jpg 

↓人客啊~你看看,這麼厚的生魚片你有沒有看過42.gif  

 

43.jpg 

 

↓炒麵~純粹是有人餓了所以點來吃,個人覺得偏鹹偏油(可能最近走清淡路線)

 

44.jpg  

 

↓空心菜,沒啥特別的一道菜,可接受,不會太油太鹹

 

45.jpg 

 

↓炒海瓜子,偏甜(海瓜子好像都是炒甜的厚@@,還沒吃過不甜的海瓜子)

 

 46.jpg

 

以上四樣菜,總共450

 

話說,正當我們覺得幸好我們只點了最小份的生魚片,要不然真的會吃不下(吃到有點想吐了),隔壁桌來了二個香港仔,一男一女,一坐下來點了四十片生魚片,一份大蛤

聽到四十片生魚片時整個傻眼,多我們一倍耶,而且他們還用兌換卷增加了10%的份量47.gif  

心裡os想說..哼哼..我看你們怎麼吃完他 (一整個不甘心別人比我們強48.gif  )

 

↓話說這張照片是有故事的,隔壁桌上菜後,想說給他偷偷拍一下四十片的份量有多大,正把鏡頭拉近咔喳拍下去時,我閃光忘了關,結果被他們發現我在偷拍=.=男的還轉頭過來看我勒

一整個尷尬啊49.gif ..我果然不適合做壞事我是好寶寶 (明明就自己笨50.gif )

 

51.jpg 

 

你看看那生魚片再看看那個大蛤(整個比美一開始中壢的饗食天堂的大蛤湯裡的大蛤啊~起碼有十顆耶)….真的是給他輸很慘.,沒事點什麼海瓜子,輸掉了啦(吃個飯而已,用得著這麼比嗎52.gif  ) (當然要,怎麼可以輸給丫六仔勒53.gif  

 

54.jpg 

 

好想吃大蛤啊,但太飽了,吃不下了>”<

 

55.jpg 

流口水了啦56.gif  

 

57.jpg 

 10%優惠卷去哪裡拿:HOT旅遊中心(在核3廠的對面,注意看招牌,不明顯),HOT旅遊中心還有提供很多資訊,不知要去哪裡玩的可以先到這裡拿地圖和資料哦58.gif  

 

總結:輝哥生魚片果真不同凡響,但切這麼厚,吃到後面還真的會有點噁=.=,炒麵有點鹹油外,其他都還OK,但來吃之前要有心理準備,這家是沒冷氣的,而且他們的點菜單是沒有標價格的(只有生魚片有價格),所以點菜時記得問多少COCO呦,另外還可點他們的炒蟹腳,看別桌吃好像很好吃(還滿多桌點的)但因為之前我有過敏狀況,所以先不敢點59.gif  

 

↓吃完生魚片出發到下一站啦(再貼一張路上景觀圖)

 

60.jpg  

第二站:船帆石(說真的,看不出來哪裡像船帆,可能我太沒想像力了61.gif  

 

62.jpg 

↓旁邊的風景~有點糊掉了,拍謝,因為我焦距放在雲上63.gif

64.jpg  

↓這個FU我喜歡65.gif

66.jpg 

 

 67.jpg  

 

68.jpg 

 

69.jpg 

 

70.jpg 

 

71.jpg 

結論:船帆石就只是來看那顆石,再看看旁邊的風景,就沒了,停留時間大概十五分鐘吧(含拍照時間)

 

第三站:砂島

砂島是被保護起來的區域,就在木頭的後面,禁止人進入的,旁邊 100M有一家砂島博物館,裡面介紹砂的內容(要不然勒),到博物館區可以看到被保護起來的區域長什麼樣,但個人覺得不怎麼漂亮就是了@@停留時間十分鐘左右

(不好意思,請容忍我入鏡一下,傷到眼睛請自行去眼科報到,但醫藥費我不負責哦@@)

 

72.jpg 

 

第四站:最南點

到最南點要先走綠色小道,大約 1500M(如果沒記錯的話)

 

73.jpg 

↓最南點~你沒看錯,就只有這樣74.gif  四周的風景我沒有覺得很好看,純粹來到此一遊的~75.gif

 

76.jpg 

 

本來還有第五站:風吹沙的,但時間太晚了,我們從後壁湖出來,大約三點多吧,看完砂島就五點多了,所以就沒再往下走了

 

第五站:墾丁大街~說實在,墾丁大街上都是賣給觀光客的,東西有貴到,個人買不下手,貝殼窗簾要七百塊,叫他去搶好了77.gif  

喜歡逛街的女生應該可以逛很久,陪女生逛街的男孩們,請記得穿好穿的鞋子,丫內才有耐力陪女孩兒們奮戰78.gif  

 

不太愛逛街的我,一樣,負責吃網路上介紹的美食(就說是美食之旅吧79.gif )

1.       墾丁QQ蛋奶(最後發現我喝錯家了,但因為也是甜的,所以就懶的再試一杯了@@,就是牛奶+QQ+綠豆+仙草的組合)

 

2.       丫寶寶魯味~店員臉有點臭,這點讓我不滿意外,他的辣還真的滿辣的(我們叫小辣),但除了辣之外,我沒有吃到有什麼中藥味(網路上推薦是說有中藥味)(志成:就說是老闆的陰謀吧)

 

3.       3100的烤魷魚(這個網路沒有推薦..純粹自己愛吃)~話說來這裡的三個晚上,每天我們都找魷魚來吃,因為很不死心的想吃看看到底有沒有好吃的烤魷魚,買了三家,三家都不怎麼樣,第一家最讓我印象深刻,因為他是用胡椒鹽去當佐料(吃起來有夠奇怪=.=很鹹),就是因為它,所以我們才到處找有沒有好吃的,結果令人失望啊 85.gif

 

 4.       墾丁大街上的抹茶冰淇淋~正宗的是這家,路上總共有三家,其中一家我們這三天經過都有不少人,但這家沒有什麼人,經過這家時,都會聽到老闆娘喊正宗的抹茶冰淇淋在這,不要買到山寨板的,本來想說都有沒有人買,會不會其實也不好吃,結果很有實驗精神的志成,在第二天逛大街時,就買來吃吃看,結果一吃,哇靠~好吃耶,而且跟街上看到賣的那種偏硬的雙淇淋不同,他的是那種麥當勞賣的軟的口感的冰淇淋,吃完當天志成出來買宵夜時,又非常有實驗精神的去買了另一家我們看到滿多人的吃吃看80.gif  ,結果是普通一般偏硬口感的那種81.gif  ,真的還是這家比較好吃82.gif ,民宿老闆娘建議我們可以買單一口味的來吃,很香很濃哦,本來不吃抹茶的我,都覺得真的好吃了,推薦給各位哦,不要跑錯家囉,認清老闆娘的臉,要不然,就找那個會講不要買到山寨板的老闆娘也一樣:P

    ↓我們等老闆娘轉頭的這一幕等很久了

 

83.jpg 

 

84.jpg  

結論: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很敗86.gif ,吃海鮮也輸,下午跑的行程也沒有覺得很驚豔>”<,在吃的方面我都找墾丁當地的小吃,所以那種異國餐廳我就沒有去找來吃吃看了@@但光吃這些都吃不完了,其他異國餐廳,就等以後有空時再來吃吃囉

 

延申閱讀

高雄墾丁花蓮之旅-住宿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