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天 

第一站:鵝鑾鼻國家公園

門票:40/

停車:40/

很廣的草地,再配上那個海,再加上帥氣的志成1.gif  

 

 2.jpg

 

3.jpg 

 

↓本來要營造手撫著燈搭的照片,結果又是攝影師不會抓角度,整個失敗4.gif  

 

5.jpg 

志成:哪有人叫模特兒手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啦,你用相機抓角度就好了

我:我不會抓啊,要不然你拍給我看6.gif  

志成:我來

↓結果,一張就搞定 (我:……了不起哦,哼7.gif  

 

8.jpg 

不死心,再來

 

志成:那幫我拍用頭頂燈塔

我:好

↓結果(志成:……比例嘛大一點)

 

9.jpg 

 

 

志成:再給你一次機會,這次來背靠著燈塔

 

10.jpg 

志成:哇勒,人要跟燈塔一樣大啦

我:一樣大?怎麼用?

志成:一樣啊,喬角度啊

我:那要不然你來11.gif  

↓又一張搞定(我:……12.gif  

 

13.jpg 

不管,再來

↓喬半天終於拍到一張OK的了14.gif  

 

15.jpg 

 

↓燈塔旁進去是燈塔的介紹室

 

16.jpg 

 

17.jpg 

 

↓墾丁有很多點可以看,這個叫啥我忘了18.gif  

 

19.jpg 

↓來一張眺望遠方的FU20.gif

21.jpg 

 

22.jpg 

 

 

 

↓親吻石

 

23.jpg 

 

↓滄海亭看出去的景觀

 

 

 24.jpg

 

25.jpg 

 

26.jpg 

 

↓冤家路-但看不出哪裡冤家了27.gif  是因為路窄的關係嗎28.gif  

 

29.jpg  

 

 

30.jpg 

↓很多地方都像這樣被封起來不能進去,標示上不會寫,等走到那時才發現被封起來了31.gif  

 

32.jpg  

我們大約十一點進鵝鑾鼻,開車離開差不多下午一點多,預估走完鵝鑾鼻大約需二個小時半,其他時間逛外面的紀念品區,紀念品區賣的貝殼飾品我覺得有比墾丁大街上便宜@@

 

第二站:恆春老街-丫伯綠豆蒜~中山路上(恆春老街上)的十字路口,大約在金飾店前面

價格:30/

↓碎冰還滿大塊的@@

 

33.jpg 

↓裡面有粉條、綠豆蒜(綠豆蒜就是去殼的綠豆)、綠豆、黑糖水、QQ的一塊不知什麼東東34.gif  

 

35.jpg 

 

去時人真的還滿多的,丫伯果然名不虛傳,真的好吃~他的黑糖水很香很濃,怕吃甜的要有心理準備@@,聽說綠豆蒜要吃出他的美味,最好點熱的,但因為天氣太熱囉,我還是點冰的36.gif  只是碎冰有點大塊,大約是一顆紅豆的大小,害我老人家吃的有點辛苦>”<我沒有拍横的,一碗還滿大碗的,以他三十塊價格來說,很物超所值

 

屏東有三家有名的綠豆蒜

1.       恆春老街上的丫伯綠豆蒜:下午三點才開始營業,賣到空了為止,但通常五點就會賣完了@@

2.       黃家綠豆蒜:屏東縣車城鄉福興村福安路3-36 這家跟丫伯的一樣好吃,但聽說因為愈來愈紅的關係,變成價格較貴又沒有很大碗,建議去吃丫伯的比較好

3.       林媽媽綠豆蒜:屏東縣車城鄉中正路72(福安宮前 100公尺) 現成綠豆蒜及小湯圓、紅豆配料,是林媽媽遵古法親手製作,再加上獨家麥芽焦糖,提煉出口味獨特的“綠豆蒜”。

 

午餐我們是吃優格咖啡(簡餐),這家實在很不推薦,服務態度沒有很好,菜嘛也沒有很好吃,所以就不介紹了(我又被老闆自PO給騙了37.gif  

 

下午我們就要準備去花東地區了,這次的墾丁之旅我們總共玩了三天(星期二下午到,星期五下午離開),有很多我預定的行程都沒玩到QQ

風吹沙、星砂灣、出水口"貓鼻頭、白沙、佳樂水都沒去到38.gif  

附上墾丁全圖,你就知道我們多少地方沒有玩到了>”<

 

39.jpg 

如果要去墾丁不知要怎麼排程,或是有哪裡好玩的,建議可以去悠遊墾丁玩找資料,或是去他們的討論區問當地人行程這樣排OK不OK

我就是把行程排出來後,請他們幫我看,得到的回應都是時間很空,可以很悠閒的玩,沒想到我們太過悠閒(但休息不就是這樣嗎:40.gif ) ,很多行程都沒能去看到>”<

悠遊墾丁網站 http://uukt.idv.tw/

 

↓準備離開墾丁去台東囉~連彩虹都出來歡送我們41.gif  

 

42.jpg 

從屏東到台東:到楓港之後走南迴公路就可以了~43.gif

 

第三站:花蓮

本來預計十二點從屏東出發到台東關山騎腳踏車,但無奈規劃者的時間概念沒有很好(就是我本人44.gif  ),等我們從屏東出發時,已經是下午四點的事了45.gif  

如果依GPS定位到花蓮大約需要五~六個小時的車程,那其實就等於從屏東開到中壢的時間了,既然這樣,那還要去花蓮嗎46.gif  

 

我:嗯~~當然要啊,就說這次是美食之旅了,一開始本來就規劃是去花蓮吃東西的:P關山騎腳踏車只是順便而已47.gif 48.gif  

志成:開車真命苦 49.gif  

 

基本上我有問志成那還要去嗎(我還是很體貼滴50.gif  ),因為直開到花蓮,還有一段時間耶,志成說,沒關係啊,要去就去啊 (但我想他在回答我的時候只是不想女友失望,但內心在淌血吧51.gif  

所以我們就開了六個小時的路到花蓮(請再給志成掌聲鼓勵52.gif  ),基本上應該是不用開這麼久,但因為我們是好寶寶,所以照著路上的限速在開(其實只是路不熟,怕有隱藏式照相機,所以不敢衝)

 

到了花蓮已經是晚上十點的時候了,先來去自強夜市填飽個肚子

1.       自強夜市:第一家烤肉~會去吃這家是因為我姐的推薦,買了之後證明,我姐那天一定是肚子太餓了,所以才會覺得很好吃=.=,個人覺得只是普通@@,人滿多就是了

 

2.       自強夜市:香榭城果汁~也是我姐推薦,個人覺得是不錯喝,建議點他們的混搭式果汁,我喝的是芭樂柳澄加芒果,志成點的是蘋果奇異果加牛奶,七百CC才四十塊,划算,味道很濃,不是那種加水加的很嚴重的果汁。

 

3.       海埔蚵仔煎:花蓮市自由街86號,營業時間:17:00~24:00,網路上推薦,說蚵仔新鮮又大顆,個人是覺得沒有很好吃耶,有點失望,也沒有說的那種蚵仔大又新鮮的口感,可能是我期望太高,導致有點失望吧53.gif  40塊一份。

 

第六天:美食之旅

晚上我們就住HOMELIKE,早餐因為有吃老闆的愛心早餐,所以中午我們就去吃了四八高地

 

第一站:四八高地

地址:花蓮市大同街32

營業時間:11:00~20:00

↓老闆堅持品質,所以只賣這四樣

 

54.jpg 

 

↓沙茶花枝焿 ~ 有點微辣的沙茶,因為他們的是薄芡,還真的很薄,薄到有點感覺不出它的存在~ 好喝,花枝多

 

55.jpg 

↓你看看這湯頭56.gif  

 

57.jpg  

↓湯頭花枝焿~ 無芡,湯喝起來很清爽,跟沙茶比起來,我比較喜歡喝湯頭的58.gif  

 

59.jpg 

 

↓清澈的湯~

 

60.jpg 

 

↓客人超多的

 

61.jpg 

 

↓沒照到正面的老闆,老闆娘被檔住了

 

62.jpg 

 

↓店面

 

63.jpg  

心得:這家好吃,如果不是我們吃不太下,要不然真想點他的滷肉飯來吃,而且老闆和老闆娘態度都很親切哦,當你結帳離開時,他們都會抬頭對你微笑說再見,糾感心耶~64.gif

 

第二站:炸蛋

地點:花蓮市復興街

營業時間:13:10起,賣完為止

加蛋:20,加蛋的話通常都是炸到半熟,如果要吃全熟記得跟他們說

不加:15

↓這條街上有二家炸蛋,請認清這一家哦,雖然大家都說這家好吃,但可能又是我期望太高65.gif    ,我覺得普通,只是特別,在我的幻想裡,我以為吃到蛋時會噴出來燙到嘴巴之類的,但是沒有,太令我失望了66.gif  。但如果依蔥油餅的口感來評論的話,是比較好吃一點沒錯@@

 

67.jpg 

 

↓點餐方式是直接走到老闆娘那跟你說你要幾個,他們登記好後會跟你說幾號。

 

 

68.jpg 

 

話說網路上資訊有誤,害我以為二點才開始,提早到那裡後,才發現人已經超多的了,搞半天是開店時間寫錯了>”<

 

第三站:蘇花公路~ 準備到宜蘭蘿東吃宵夜 (~真的是美食之旅69.gif )

↓補個蘇花美景,因為後來就一直下雨,就沒有多拍延路的風景了@@

 

 70.jpg

 

71.jpg 

 

 

 

綜合這一個禮拜的行程,花費明細如下(2個人加起來)

這次跑全程的里程數大約一千五到二千

(我們吃飯花最兇>”<

項目

價錢

加油

3180

住宿

7800

停車

270

海生館+其他門票

1020

食物(不含禮品)

7170

潛水

600

合計

20040

 

以上行程,供大家參考囉73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田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